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5學年度語言中心英文口語TA課輔教學-TA心得:魏辰宇

 

 

 

醫學系 魏辰宇

 

  每當上課時,同學們總會對老師抱怨東抱怨西,覺得老師就是教不好,以前的我也是這麼認為,直到當了語言中心的TA。跟一般教學助理(TA)很不一樣的是,語言中心的TA並不是只有跟在老師旁邊,發考卷改考卷做點名或是一些雜事,而是讓你自己當老師帶一個班,並且以英文授課,這是個多麼大的挑戰。自從接了TA後我才了解到老師是有多難當,每個禮拜上課前要準備教材,一開始不熟要花至少三到四天,還要想要怎麼教學才有趣又有學習效果,但即使課前準備再充足,實際教學又是另一檔事,常常會發生各種狀況,例如: 學生太強把你問倒、學生太害羞不敢講話或是學生根本聽不懂你說甚麼…等,都是家常便飯,想想我們只是一周上三小時,而我們的教授一個禮拜就好幾堂,還能有如此的水準,我深深感到佩服。

  聽到這裡,一定覺得這麼累人又薪水少(時薪120)的工作到底哪裡好,事實上好處可多了,足以影響人生呢! 以自己為例,自從當了TA後,我漸漸地對上台感到不畏懼,反而更加有自信,從我平常的上課表現跟口頭報告就可以看出進步,因為在TA教學時就是一種上台練習,所以自然而然就變成習慣;此外,從進大學的一刻,一直都有去美國讀書或是工作的夢,所以想把英文練好,但大家都知道,大學生活太豐富,常常撥不出時間來讀英文,但是自從當了TA後,因為要備課,所以看了大量的英文影片跟讀物,聽力跟閱讀增加不少,而再加上每周至少會有3個小時說英文的時間,這對台灣大學生而言是多麼不可能的事,況且還是以老師的身分做教學,所以我的口說能力也提昇不少,只能說TA真的是良藥苦口,讓我離我的夢想越來越近了。

  每當跟別人說起TA的事情時,大家總是另眼相待,因為很少有工作是可以當老師而且是在自己學校教自己的同學,不僅可以加強英文,訓練上台能力還能結交好朋友,這麼好的工作哪裡找呢!!希望如果跟我一樣有個出國夢,或是對教學有熱忱的同學們。

Just join us, and you will receive incredible progress out of expectation.

Sincerely welcome you to the TA Family in CSMU Language Center

瀏覽數: